夜の思量!忽然之间----感悟!

2009-12-01 22:3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忽然觉得生活有些凄冷,但是我也不愿意改变些什么。其实我满足于现在的状态,因为我有点喜欢品味孤独,一个人独处的时刻,总让我可以思考更多的问题,也许这是天性。所谓一山不容二虎,这个世界上,只有自己与自己做伴了,兴许没有人能够了解我,兴许自己也不够了解自己,但是唯一我比别人多一点对自己的认知就是,我习惯孤独的感觉,在这样的感觉里,我觉得更有另一番味道,也许是与世无争吧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平时,我通常不怀念什么,其实不是不怀念,不是冷血,只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变得看薄人情冷暖了,好像身边所有的事与自己无关一样,也许我渐渐喜欢从更客观的角度来瞻望这个不完美的世界,也许这样的真实可以让我更好的面对这个世界。(当然,我的亲人朋友们除外哦)

 

    刚才忽然和大学好友聊天,忽然觉得时间和空间的距离让我们变得如此遥远,淡淡的感情,没有了昔日的浓烈,我回忆着当初的热情都去了哪里?!呵呵也许世界上的感情都是如此,最后的回归点,都是我们太熟,不用再顾及对方的感受了。于是此刻的忽然心酸,让我忽然觉得时间飞逝,我真的在一眨眼间就长大了!

 

    近日经常联络以前的老友,生怕自己身边没有一个用岁月的基石来做垫底的朋友,也许没有岁月这个东西的历练,我们是无法分辨孰友孰敌。

 

    忽然之间,感慨,忽然之间,明白,忽然之间,彻悟,人在变,事在变,那句成语应该叫人事全非。很悲哀的现实,也许世界上最炙热的爱情都会被时间催化。以前听说过世界上最坚贞的东西是爱情,也许世界上最脆弱的事情也是爱情,呵呵,也许我说得太狭隘了,应该说是感情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此时此刻,我又忽然想起了童年时候,爸爸告诉我,小乖乖,你要好好享受现在的时光,长大后,你就没机会享受了。稚童的我,咋呼着眼睛直溜溜的望着老爸,不明所以,此刻回想起来,也许用再多的金钱都无法换回天真的无邪的快乐,因为我们在经历,我们在忍受,世界在折磨我们的心,让我们的心灵不在无所顾忌了。

 

     终于知道了一个事情,为什么佛祖所谓的打入凡间,受七道轮回之苦是一件相当可怕的事情,原来人世间真的很可怕,排除生与死的一瞬间的事,我们要经历好几十年的折磨才能够新生,真是痛苦至极啊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 今夜,是个寒冷的夜,在这阳台搭建的露台上竟然有雾气,呵呵,但是我心如明镜。因思念而顿悟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期盼 下一篇:小猫の冥想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